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97360900 郭鎮瑋,Week 5

2008台北數位藝術節








星期6一群對會場路線矇懂不知的人 在台北這個都會叢林裡迷路了將進1小時
進入會場後 場內的作品各個都是富有創意的藝術佳作


當中最引我注意的有:

(1)音樂圓柱

在漆黑的會場中 有一座被藍色LED燈光所包圍的柱子 看這旁邊的解釋我因而得知 他是一個樂器 我試著在會場中彈奏出"小蜜蜂" 但由於時間匆忙並無法完整的演出再加上 正當我再操作機器時 還有很多的亂入音符(因為柱子是360度的 我並無法獨占使用)更增加了 我在彈奏上的困難=''=.....小遺憾啦~


(2)如果你靠近我一點 :

這個作品就在音樂圓柱的旁邊 他也是一個令我百思不解的作品之一 位什麼呢?

他作品的原理是以人作為類似天線的東西使用 人必須站立於一塊黑色突起的平臺的中央 他能感應著週朝環境所對中間站立者的環境擾動 而擾動的起伏會完整的投影在兩旁的大型的布幕上 當你用手接近 站立者的時候 兩旁的投影會隨著你與他的距離作出不同的投影 當你觸碰到的同時反映出的圖像就會出現觸電般的波型 十分的壯觀---我很想知道為什麼人這個絕緣體能將身上所受的感應傳送給電腦並投影顯像出現 此作品將人做為啟動他的sansor 其實就技術上我還是無法理解 ~~

(3)﹝變˙相﹞

在會場中有個還滿不錯玩的互動遊戲(作品)
他為一個你可以用手做為簡單的操作工具 在圖片上的任意處做塗改修片的破壞行為 他的操控方式還滿像 IPHONE跟IPOD TOUCH的操作方式無需使用到鍵盤 用一雙手在處碰銀幕上 來回的刷動 圖片就會跟著轉動並替換 感覺還挺人性化的~
作品還有相當多並沒被我題及到...這並不代表他不好..應該是說我不好..由於時間上的運用過於緊湊 這篇文章只能停筆於此.....
更詳盡的資料請連結於----------->2008台北數位藝術節官網

沒有留言: